【狗茨】两日恋人 (上)

就要开学了,不想写作业,遂写此文

双向暗恋

CP:大天狗X茨木,有微荒川X一目连注意



“茨木,大天狗好像是来找你了。”

 

青行灯晃着头不慌不忙地走进办公室,一直走到茨木面前,她挑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。

茨木顿时感觉一阵火从头烧到脚,全身又泛着凉意,心如乱麻,眼神不由得乱飘,他从坐改为站。

 

“我突然还想起我有些别的事,先走了。”茨木说。

“哎,你这是要逃跑吗?”青行灯看着他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也把嘴角的笑意收敛了,她有些担心,“那大天狗怎么办?”

“你俩怎么了啊,周末那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不至于吧。先前我看大天狗好像也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

旁边的酒吞瞄了他们一眼,忽然开口:“你们有没有听见走廊的脚步声?”

 

茨木刚刚差点脱口而出“不就是互相动手动脚还差点睡在一起了吗”,他听着那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,恨不得现在就晕倒,最好再也不要醒来了。

 

“失陪!”茨木心一横,就脚步飞快地想要走出办公室,赶着不遇见大天狗。

 

谁知刚要迈出踏出的那一脚,就差点要一头撞进大天狗的怀里。茨木一抬头就是那张熟悉的英俊脸庞,金色的发丝亮如星辰,他的心里像是有鹿挥舞着大角,心跳骤然加快,脚步虚浮,满脑子乱麻,顾不得其他,就推开了对方,还好手上还顾忌着一点没有太用力,便落荒而逃。

 

大天狗站在门框处看着茨木跑远,没有去追。

 

 

茨木一口气跑到一楼,不仅感觉魂快断了,腿好像也要断了。他站在大门口嗖嗖吹了点冷风,神情有一丝严肃还有点苦涩。他觉得这么多年,他和大天狗一直是互相尊重、井水不犯河水,自己心底那些隐秘的爱意,一直被他隐藏的好好的,可这都被昨天和前天毁了,特别是昨天的那个晚上。真是发泄一时爽,他整个人都想火葬场了。

 

茨木思考了半天,觉得上周五晚上就不该受到青行灯和花鸟卷的邀请去了那个派对,又要玩什么国王游戏,这可好,把他给栽进去了。他想着,觉得悔的肠子都青了。

忽的有人喊他名字,茨木扭头一看。

 

酒吞拿着两瓶水朝他走来,远远的就要扔给他一瓶,茨木连忙挥手不要,酒吞撇了撇嘴,走近了才把水递给他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酒吞问。

茨木想了一下今天自己的异常状态,想要开口,又愣住。这件事情,好像简单,从头说到尾好像又有点复杂。

 

 

上周五晚,解决了一个大客户,正是全体欢欣,一片喜气洋洋的时候,花鸟卷提议找个酒吧他们七个人happy一下。这七个人正是茨木、酒吞、青行灯、一目连、荒川、花鸟卷自己和大天狗,酒吞那天正好不太舒服,没答应,于是只有六个人,却硬生生整出了一种气吞万里如虎的错觉。

一开始不过是喝酒,互相聊一些家常便饭的事情,茨木一直暗暗盯着大天狗,心里还算了一下,觉得自己喜欢大天狗真的有好多年,然后暗暗唾弃自己一直没敢表白,后来又想大天狗这样子也不会像是会喜欢男人,还是算了,万一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,那也太亏了。

 

后来花鸟卷提议玩国王游戏,整个气氛就变了。五个人坐在那里捞着牌,心里也许各怀鬼胎。

耀眼的灯光打在大天狗的金发和高挺的鼻梁上,茨木虽然手里抓着牌,却心不在焉,还好他的运气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,没有抓到国王,却也没有受到什么惩罚。他看着一目连跪着给青行灯唱征服,几个姑娘笑的人仰马翻,荒川黑着一张脸,就是双眼怎么也不能从一目连的脸上移开。大天狗也翘起嘴角,真是好看的很。

 

薄唇挺鼻,剑眉星眸。

茨木心想,开了罐啤酒,正要喝,忽然发现周围都安静着,大家好像都看着他和他手里的牌。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来玩个大的!”荒川一脸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,一目连只是安静地笑。

“二号和五号是谁?”抓到国王的青行灯像荒川点了点头,她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,然后投了一枚深水炸弹,“做两天的恋人吧。”

那边大天狗已经摊了牌,牌上标着一个大大的数字“5”。花鸟卷轻轻地哇了一声,荒川吸了口气。

 

茨木忽然预感不好,他赶忙翻开自己的牌,只见白纸黑字,“2”。

 

“恭喜茨木和大天狗,你俩喜结良缘!”

花鸟卷笑出了声,仍然脆生生的说。青行灯拍了拍茨木的肩膀。荒川毫不掩饰他的笑声。

“正好两天周末,这可是新奇的体验!”

 

茨木两眼一黑。

余光瞄见大天狗那对湛蓝的眼睛亮了,熠熠生辉。

 

 

“等等——你喜欢男的?”酒吞听着茨木的描述,越来越用一种奇异的眼光看着茨木,茨木眼皮一跳。

“挚友,你恐同吗?”茨木立刻紧张地问。酒吞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“你可知道大天狗他喜欢——”

酒吞又说,突然停住了,若有所思。茨木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。

“大天狗喜欢?大天狗喜欢谁,喜欢什么?”茨木追问,感觉胸膛上压了座冰山,不然怎么四肢发麻,指尖冰凉?

 

酒吞大手一挥:“没事没事,你继续说。”

茨木喝了口水。

 

 

周五的后一天,也就是所谓“恋人生活”的第一天,茨木一觉睡到了九点半,其实如果不是有人按了门铃,他能睡更久。

茨木意识还很朦胧,一头白色的蓬松的长发没打理过,卷翘起,立在头顶。正是盛夏,他穿着一条大裤衩,踩着拖鞋啪啦啪啦就去开门,眼睛从猫眼望过去,就看见大天狗精致的容颜,茨木如遭雷击,这张暗恋之人的脸,他死也不会认错。

 

他僵硬地卡在了门口。大天狗也许因为太久没有人开门,又摁了一下门铃,叮叮当当的门铃声在茨木的耳边环绕,就像催命符。工作室的大家都有互相的住址,可是大天狗忽然到自己的家来,是茨木猝不及防的。

难道是因为什么恋人,这也太敬业了吧!!

 

茨木硬着头皮开了门,大天狗走进来,看着他一脸茫然的表情,笑了一声。

“你才起床吗?”大天狗问。

“……”茨木感觉自己被鄙视了一下。

 

大天狗把手中提着的重物放下,茨木才发现他居然买了菜。

“你买了菜?你要在这里吃午饭吗?”茨木的问题像是连珠炮,“不用的,一会你拿回去吧,我家里有菜。”

大天狗没有回答,他看了看茨木的拖鞋。

 

“要换鞋吗?”大天狗说。

茨木还处于震惊中,但他听着,立刻从鞋柜里找了一双拖鞋,说:“给你,这是我家给客人用的鞋子。我清理过了。”

大天狗换了鞋说:“我可不是客人。”

茨木脱口而出:“那你是什么?”

 

大天狗又微笑起来,他最近笑的频率似乎变多了,他一笑,就如三月春意、冰雪消融。

“现在,我是你的恋人。”他说,蓝眼睛就像一片海。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257)

© 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