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酒茨/知乎】快穿是种怎样的体验 (1)

重发酒茨

快穿是种怎样的体验 

大千世界无一不有,总是刷文时看见快穿梗,据说真仙是可以体验到在大中小世界快速穿越的快感的,题主这点好奇,希望有曾经渡劫成仙的人可以满足我一下。


3572908人关注 1120条评论


@罗门生茨木 [我什么也不知道] 

219853赞同·5632评论

谢谢邀请,虽然我现在应该只能算是半个仙人了,神魂都被碎了一大片哈哈。

不过当年我意气风发的时候,谁不要客客气气称我一声“茨木仙君”,思考了一下,快穿经历我大概是有,勉强可以回答吧。

至于以为我神魂破碎是受人陷害的小粉丝们,冷静一下,人到了我们渡劫成仙的地步,已经不在乎什么功名仇杀了。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也觉得丢脸......这神魂是我自己走上堕仙梯,自己碎了回到人间的。

虽然很想说一声这原因不提也罢,但我之所以走上这一条惨绝人寰的道路,还是和我那神奇的快穿经历有关的。


大概一年前,仙界出了个幺蛾子。

一个巡游的真仙发现仙界角落出现了好大一个窟窿眼,边缘泛着黑漆漆的魔气,大致是魔界之人破坏的。这意味着什么,这意味着魔界可能入侵,破坏仙界。
这意味着又要干活了,可让那些整天游手好闲不是下棋就是喝茶的真仙们干活?

 

先说一件小事,从这件事情你们就能明白真仙是多么闲,闲成一条咸鱼。

我刚成仙的时候,听闻仙界的前辈最喜欢替刚成仙的小辈算命中注定的爱人,无非就是“你错过了balabalabal,那人可是xxxxx,可惜可惜”,每次都能气的后辈火冒三丈。

而轮到我的时候,前辈掐指一算,沉默了,随后自己气的拂袖而去。

那我肯定好奇呀,追着去问,没想到前辈说你这算不出来,恐怕一世就注定要孤独终老。

当然我一个人也逍遥惯了,并不在乎是不是有人能陪我老去,顶多是少了个一起喝酒的伙伴罢了。

 

至于质疑我成仙难道不是要斩断七情六欲的,不是,这话真有人信啊?

 

因此魔窟窿虽然事关重大,但竟也没人想要挑着重担子。



然后这事就被推到了我面前。
我心里那个苦的呀,谁想干活呢。

可是真仙界里谁都知道茨木仙君当年是“鬼子”出身,经历金戈铁马,手持地狱雷,北疆统领,人称“军中第一”。后来走了修真路,极年轻就修得元神圆满,渡劫之时顺溜的像是喝了一杯茶似的。

真不是我特地宣扬我看起来金光闪闪实际卵用没有的事迹,这就是“请”我去处理魔窟窿时拿出来的说辞。

 

牛吧,我也觉得这么一说我这有苦说不出的生活就像刷了层金,可是谁也不知道的是,我入了仙门后,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内力正在减少!
虽然还没到衰竭的地步,可也不复巅峰了。

当时我仔细思考过,还是决定接下来,不就是修补个洞,然后调查调查吗!顶多就是在魔界逛个一圈。魔界上个世纪才反过,应该不会这么快又有动静,况且现在魔界的人真是一届不如一届,居然还有听到我名字就能吓得尿裤子的。


我这么想着,一边走过去,一边调转内力,暗暗防止突发情况。突然脚这么一滑,一头就往那个魔窟窿里载了进去......

是的,就是这么扯。堂堂仙君,真的就这么栽进去了。


我一睁眼,看见的是月明风清、云卷云舒,身下的泥土冷冰冰的,带着水气。我感觉我身体忽冷忽热,好似有人下了紧制,一时也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是心里忽然极其苍凉,好像往昔经历都在脑海中走了一遭,道心不稳、恍然神晕。

再昏睡之前我迷迷糊糊看见一个红发的身影。



只感觉睡了很久,我第二次醒来后,发现自己躺在一间破烂的屋子里。一个少年背对着我,赤裸着上身整理他长长的红发。
我动了动,撑起上身。他听到细碎的声音一下子转过身来,面现惊诧,手中长发落花流水似的缓缓落下,垂在身后。


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少年长的真好看。爱美之心人人皆有,道友们可不能怪我不正经。

他是真好看,眉目中有一股很邪的英气,一双紫色的瞳仁里有一汪火热的浩瀚星海。


我勾了勾唇角,刚想说话,就见他身体一震,就好像我一笑就给他了多么大的震撼了一样。

我说:“你——”
我才吐出一个字,剩下的话就被一阵咳嗽堵了回去,喉咙里干燥又刺痛。这时候我才猛然大惊,发现我那虽然不复巅峰但也还算可以的内力,突然全部消失了!
我心神邃震,想要下床,然而脑袋眩晕,刚下床就差点没跪下去。

红发少年目光一凝,伸手扶我,手指碰到我的肩膀,我颤抖了一下,他的手太冷了。他也立刻缩了回去,惊疑不定地望着我。

短短一秒的相贴,我感受到他也有内力,只不过很低微。

我维持着要摔不摔的身形,僵硬了一张脸:“......”



“你病着,躺着好好休息!”
我感觉到少年很紧张,他的声线都在抖,两只手不知道怎么摆。我只能配合地又躺上了床,他呆站了一会,才身形一抖,匆匆走了。回来时捧了一碗温热的姜汤。
我第一次被别人这么照顾,感动的在内心泪流满面。

我喝完姜汤后才感觉到了少许暖意汇聚,大约是变成了个凡人,我对昏昏沉沉的体验突然到了很深刻的地步,这才恍然大悟,这就是生病的感觉啊!

我很快就睡过去,起来后才知道这少年就一直坐在床边守着我,我醒过来后间他双眼血丝,眼底青黑,被吓了一大跳。而我们本不相识,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姓名。

善缘,孽缘?



在这里告诉你们这少年叫酒吞,他是个猎户家的孩子,身世还挺悲惨的。


母亲生他后身体不好,终于在他十三岁时去世。他爸猎户是个性情汉子,悲伤过度,每天以泪洗面,不久也一命呜呼。

我掉进仙界里那个窟窿后就莫名其妙到了这个世界,很是奇怪。内力消失,却也渐渐放下心,因为实在没有需要内力的事情。

其实我已有预感,大约是从之前的仙界穿越到了一个小世界,内力受到天道法则的拘束,这才消失了个灰飞烟灭。


我的病很快就好了,怎么说没成仙之前还带兵打仗来着,身体还算硬朗。


每天看酒吞这孩子捕猎、挑水,勉强养家。我总想帮帮他,可是酒吞倔的很,非要以我身体不好不让我帮忙,娘咧,你看我这是弱不禁风的样子吗。
但我还是温暖的不行。看看人家,啊,把那些废物神仙一相比,这差距......啧啧。


但我心里也过意不去啊,怎么办呢。

一日,见他挑水时手臂到脊背的弧度非常漂亮,登时一道闪电劈开夜空,我想教他修仙!
后来观察过他的根骨,天赋绝佳。他一直都没有去学过,让这么好一个苗子荒废了,实在是可惜。

我记得当时是春,于是在说正事之前,先折了根梅花枝,反手别他衣襟上,问:“想不想修仙?”

酒吞嗅着梅花香,愣了半响。

“修仙有用吗?”酒吞缓过神来,一张俊脸居然先是轻蔑,“我看那些学修仙的人五分之四都是杂碎。”

他指的就是在当地学了个皮毛就飞扬跋扈的混混,酒吞年纪小就要想方设法地赚钱养活自己,没少吃他们的亏。

 

“更何况,这世上,哪有我的份?”
“那些修真人怕是瞧不起我这种低微出身的吧。”他语气带着一股不屑和恨意,面露凉薄凶狠,“可别是去了又被人看不起。”

 

其实要是真找到一个好苗子,高兴还来不及呢,还可能遭到多方争抢,多半也不会太计较出身。大户人家出手捧天赋极佳的穷苦小子的事例也不是没有。

戾气这么重,这孩子不会是个天然黑吧。


“我今天猎到一只长耳兔,烤着吃了一定风味极佳,我手艺很好。你——你别走了好不好——?”


酒吞说着说着就话锋突转,转折生硬无比,还自以为情感隐藏的不错,却不知道全从那一对漆黑带紫的眼眸中泄了出来。他用力扯着我的衣袖,指节都泛了白,一双紫色的瞳仁像是要流出泪来,让人心疼一瞬。

 

我任由他扯着我的袖子:“你怎觉得我要走了?”

“你病好了,可就是要走了吗?我不修仙,因此也不会招惹到不该招惹的人,日子便能安安稳稳地过下去......”

原来他说不修仙是这个意思。

 

我无奈,说好的戾气深重呢,怎么就要变成小哭包了。
我只能摸了摸酒吞的红发作为安慰,告诉他:“江湖这么大,你以为那几个欺你的混混就是整个武林了?我不给你点清楚,你还真不知道自己天赋多么好呢,多少人羡慕却求而不得,我看你也不是甘心平庸的人,拿出点志气!”

“世界上你不欺人,人也有可能欺你。你要不修真,我可要走了。”

 

酒吞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前面的话,最后一句肯定是听进去了。

我作势要走,他急忙紧紧攥着我一片衣袖,喊:“别走!”

 

“你不修真,估计出了事也护不住我,我还不赶快走?”我加重语气。

 

当然让酒吞保护我的话不过是玩笑,我虽然内力全失,可眼力、功法还在,让一个少年保护我?开什么玩笑,还是我保护他吧。


酒吞一愣,不知道哪个字眼震颤了他的心灵,有一种东西逐渐融进了他的瞳仁里。

 

“保护你.....”酒吞喃喃念道。

他蓦然抬起一双星辰样的眸子,终于下定决心:“我愿意学。”

 

得手!我一时有点飘飘然:“徒弟,快叫我师父!”

酒吞:“什么,你能教我——你会武功?!”

我看着他一脸震惊的表情,差点没忍住一巴掌扇上去:“为师只不过是突然丢了内力而已,教个徒弟还是绰绰有余的!”

被我教啊,千载难逢的机会,多少人愿意成为我徒弟我看都不看一眼,酒吞居然嫌弃我。

 

酒吞听我散了内力,沉默,紧握双手,目光里更添了几分坚毅:“师父在上,弟子酒吞拜见师父。”说着跪了下来。

 

第一次收徒啊激动!

我示意他起身,一开心就说:“我的徒弟以后必能登上极致!”


酒吞一震,沉默许久,忽然用力抱住了我,长长的红发搔的我手腕很痒。我看见他狭长的眼尾染上一层薄红,滚烫的液体滴落在我的颈侧。之前别在他衣襟上的梅花枝早掉了地,却能闻到满鼻清香。

 

我搂紧他,容许徒弟一瞬的软弱,调侃道:“别哭,都不俊啦。”

他耳尖都红了。

我:??不懂。


tbc

评论(8)
热度(117)

© 柚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